殊影

【柳薰】出轨记

       柳生大人的房间进了个陌生的女人!

       刚从祭司的房间那边绕过来的天宫伊织满脸复杂地把这个消息告知了正在擦刀的宫本总司,向来稳重的“玄武”手上狠狠一抖,险些把刀摔在了地上。虽然祭司大人和柳生大人都是男的,祭司大人的外貌和声音……呃……但这不是重点,他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柳生大人一直品性高洁,不会随便把人往自己屋里带,这女子堂而皇之地进入,想必与柳生大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心念急转,这事不好办,得找四个人中的“脑子”来解决。

       “什么?!”

       见到震惊的人不止两个,宫本总司莫名其妙觉得心态平衡了一些:“伊织亲眼看到的,据说那个女子长得还不赖。”

       月牙泪显然陷入了深深的怀疑中,对面的赤羽信之介把玩着扇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自己掌心,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性动作。“或许柳生大人只是请来了一位客人?”

       天宫伊织迟疑地摇摇头:“可是柳生大人很少自己请客,一般都是祭司大人那边过来的……要么我们再去看看?”

       眼下也确实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所谓情报是取得胜利的第一要义,事不宜迟,马上动身。

 

       被拘在西剑流内学习的日子就算安排得再丰富,也总会让人感到厌烦的,何况是四个尚在青春期的少年男女。因此,驻地的地图在四个人一次次的“逃家”中,变得烂熟于心。潜伏是月牙泪的专门科,当然和以往一样,由他打头阵。绕开几波明面上的、暗地里的守卫,再解开祭司大人设下的禁制,总算是摸到房子周围了。女人娇俏的谈笑和柳生大人无奈应付的声音直接撞入四人的耳朵,他们面面相觑,决定先在窗户底下偷听一阵。

       柳生大人的住处很简朴,没有种什么太多的花花草草,倒是窗外的枯山水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落脚点。屋内的聊天还在继续,内容逐渐从武学要义转向了生活琐事。天宫伊织听得拳头慢慢攥紧,这还不是妥妥的出轨?哪有普通男女之间聊天聊到今晚睡你屋还是我屋的啊!宫本总司胆战心惊地按住自家处在爆发边缘的女友,这要是拔刀,堪比拆迁队啊。大概是聊天聊到后来口渴,发现茶水没了,得去外面提,柳生大人表示失陪一下。四人尾随在后,随即把人拦在了院门外。

       柳生鬼哭看到突然冒出来的人,也没有被吓到,毕竟在任何地方见到这四个精力旺盛的崽都不是奇怪的事。“有事吗?”但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找上自己了还是要问一问。

       年少的“四天王”们板着脸,互相看了看,一个共识在眼神交流中形成。三人齐齐往后退了一步,突出了还没来得及行动的月牙泪。

       “喂!”

       “泪,加油。”赤羽信之介暗暗比了个挥拳的手势。

       推都推出来了,能离还是咋的?只能凑活过呗。月牙泪内心打飞了三个好友的人形木桩,面上平静无波,他清了清嗓子开门见山:“柳生大人,您这样做,祭司大人知道吗?”

       “……啊?”柳生鬼哭被当面的质问砸得晕乎乎,“什么‘这样做’?我做了什么?”

       “我们都看到了,您别抵赖了。”月牙泪慢慢开始入戏,“祭司大人与您走过了多少个春秋啊!您就这样对他?”

       “不是……”

       “你们相知相伴的情谊呢?你们互相许下的诺言呢?说好永生永世的守护,您就这样抛弃了祭司大人了吗?他该多么难过啊!”月牙泪几乎声泪俱下了。

       另外三个默默觉得推举他做代表真是再明智不过的决定,真是“不在沉默中消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平时默不作声,要来就来个厉害的,或许月牙泪以后退休去跳大戏是个不错的选择。柳生鬼哭显然也意识到了面前那只戏精正在疯狂飙戏,然而实在不懂他在说什么,自然没法搭上台词,所以静静观赏才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虽然祭司大人是男人,他的样貌和声音都……但那都是为了西剑流所付出的,如此高尚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好像……泪是不是有点……偏离重点了?我才不要学习祭司大人的秃头行为!”天宫伊织腹诽着,轻轻拽了拽宫本总司的袖子。宫本总司看向赤羽信之介,发现对方的手藏在袖子里微微颤抖。“这下糟了,”自诩“老大哥”的宫本总司心累,“要是信也没忍住,跟着月牙泪一起冲了,我怎么拉得住三匹‘脱缰的野马’?”

       可能是柳生鬼哭出来的时间太长,也可能是外面慷慨激昂的“演说”传进了屋内,总之——那个女人出来了!赤羽信之介赶紧给月牙泪使眼色。但人家正在兴头上,怎么会轻易停下?他干脆地忽视掉了小伙伴的提醒,准备来个精彩的结尾。

       “……所以,你怎么能背叛我们敬爱的祭司大人?你怎么能带一个陌生的女人进屋?祭司大人要怎么办啊!”

       掷地有声的两个反问句和一个疑问句作结,强调了这一番论述的中心思想,加强了语气,简直是振聋发聩啊。月牙泪对自己的临场发挥非常满意,却看到柳生大人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和面前的小伙伴们尴尬的神色,他疑惑地转过身,先前口中的那个“陌生的女人”赫然站在他身后。

       “你你你……”

       “你说鬼哭怎么了?什么我要怎么办?”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说要帮柳生大人提水来着……不是,什么‘你要怎么办’?我明明说的是‘祭司大人要怎么办’呃……”月牙泪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

       柳生鬼哭摊了摊手:“他们好像有什么误解,你来解释一下?薰,或者说守。”

 

       哈?

       义父居然男扮女装?

 

       八嘎!人家本来就是女孩子啦!

——————END

西剑流群像本开始啦!

评论(1)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